感謝大家的支持,「飯糰人生」blog的瀏覽人次已經超過1萬人,沒想到有這麼多朋友都和我一樣有肥胖困擾。那時的我,並沒有人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所以...上網、看書、找資料成了我的家常便飯。自己一個人在深夜搜尋、歸納、分析、研究、整理,也嘗試過很多方法,失敗了不少次,到最後我終於知道,其實減肥還是要靠最根本的方法才會真正有效,那就是「少吃多運動」。同時我也漸漸明瞭,如果希望減肥能持續下去,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知道效果,那要怎麼知道自己瘦了沒?當然就是要隨時"做記錄"囉!

在之前的 減肥有三寶 這篇文章中所提到三寶之一的"記錄表",是以前我在減肥時,個人專用的減肥記錄表格,但它以前不叫「減肥記錄表」,而是「小叮噹減肥秘密計劃表」。為什麼要取這怪名字?徐小飛和小叮噹又有著什麼樣不可告人匪夷所思耐人尋味的複雜關係,是情慾的糾葛?亦或是愛恨的糾纏?是為情?還是為財?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台灣變色龍上身)...

其實,之所以稱做「小叮噹減肥秘密計劃表」,是因為一條牛仔褲,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記得是2004年,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牛仔褲品牌「Evisu」要在小叮噹生日那天(9/3),發售一條限量版(我看到這三個字大概就在摸錢包了)牛仔褲,除了數量稀少外(903條),最特別之處在於原本在屁股後面的兩邊口袋上的毛毛蟲圖案,其中一邊變成了小叮噹的臉,酷吧!

所以當我得知它即將發售的新聞時(附上當時的日文新聞連結,懂日文請看字,不懂的就看圖吧),便立即連絡日本友人,表明無論如何都要買到(實在太可愛)!但在仔細閱讀新聞內容後發現,這條美褲只有在日本小叮噹官方網站上限定販售,而且不接受!不接受!不接受海外訂單啦~~啊~~

這意謂著,想要買到它,除非線上等待開賣,而且必須要在日本當地收貨(因為小叮噹官方網站不接受海外訂單),才有可能買到。不過...越難得到的東西,我就越想擁有它(賤),所以就跟日本友人開始研擬敗家策略:網路下單之後由他收貨,轉寄到當時任職公司的日本會社,再由日本會社直寄台灣公司...總之,無論如何就是要搶到啦(當時搞的蠻熱血)!

"限量903條"看似很多,其實是所有尺寸相加所得,也就是說,平均一碼不到10條,這更是增加了稀有度,想想看,一個尺碼全世界只有10個人可以擁有,這對於喜歡Evisu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夢幻逸品(我也是其中之一啦)!中間過程在這就不贅述,總而言之開賣後一下就被搶光(印象中是幾十分鐘),至於入手價格嘛...哎呀,這種寶貝不是用價錢可以衡量的啦~~

收到褲子的當下簡直無法言語,美翻囉!而花了這麼多功夫才拿到的寶貝,當然要好好"養"它,所以幾乎是天天穿,也不敢洗,深怕它因退色而失去原有光彩,反正穿完有味道,用"去x大師"噴兩下就好啦...如果沒有記錯,我應該撐了兩個多月才洗(現在想想有點噁),小叮噹!對得起你了吧~~

P.S. "正臉版"被訂購一空後,沒過多久還發行了"側臉版",所有褲型規格完全相同,只有左屁屁的"正臉"改成"側臉"。但這次並非在網路銷售,而是在Evisu的實體店面就有販售,雖然一樣限量,但個人認為收藏價值大幅衰減!而且...還是正臉看人比較有禮貌啦!

看到這邊應該有朋友開始不耐煩:「這跟你減肥是有什麼關係啦!」其實不然,關係可大咧~~沒有這條牛仔褲,我不會開始第三次減肥絕地大反攻,更不會悟出《無痛減肥法》。因為當時是我剛使用第二代減肥法(詳見 我的減肥自傳 這篇)瘦下來後最瘦的時候(183公分、69公斤),那條小叮噹牛仔褲是31腰,又屬於窄版褲型,所以穿起來顯得身材相當好。但,這又跟"減肥記錄表"有什麼關係呢?

我想,應該有人已經猜到了吧...在牛仔褲購入兩年後,我因為換工作關係,壓力變大,一下子飲食沒控制好,體重"稍微"失控(我比較含蓄...),所以就下定決心研發"第三代減肥法",也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無痛減肥法」,而將記錄表取名為「小叮噹減肥秘密計劃表」,正是希望減肥結束後,能重新穿上小叮噹,就是這麼簡單啦!後來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典故,所以就更名為「減肥記錄表」囉~~

最後,要跟各位說明有關減肥記錄表的秘密:在我寄給各位的記錄表中(沒收到請跟我說,我再寄一次),其實暗藏有隱藏計算公式在裡面,它能幫你算出早晚的體重差與體脂差,讓你知道究竟瘦了多少,輕鬆享受無與倫比、前所未有、渾然天成的成就感,雖然不是啥了不起的公式,但應該對大家有些許幫助。

有減肥記錄表的朋友,你看出隱藏公式在哪裡了嗎?注意Excel表格上方的欄位,由左至右為A,B,C,D,G,H...發現沒?E跟F兩欄不見了,把它拉出來,就是隱藏公式欄位囉。

P.S. 跟各位說聲抱歉,最近實在有點忙,更新變得有點不一定,但我盡量每週新增一篇(有時間就會多寫幾篇),好透過blog跟大家聊聊我眼中的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