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除了天生麗質、特殊體質的人以外,其餘應該都有過至少一次的減肥經驗(難怪到處都是減肥中心,第四台都在賣減肥藥),尤其是在即將到來的春夏季節前夕,更讓人擔心衣著若是稍微"清涼一下",會不會也讓人看了"心寒一下"。有道是「肥人人會減,各有巧妙不同。」尤其坊間實在流傳太多偏方(種類大概只比"一舉得男"秘方少一點)與各式各樣減肥方法,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心癢癢,但真正有效又健康的沒幾個。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哪些減肥法不但錯誤又傷身,而且減肥過程慘絕人寰、痛不欲生,還是別冒險嘗試才好...

1.斷食法 痛苦指數:2根香蕉 瘦身指數:2根香蕉 傷身指數:3根香蕉

所謂斷食,顧名思義就是切""飲"",也就是不吃東西數日,只吃流質物體,如牛奶、楓糖漿(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喝這個,但很多人喝)...等等,如果只有一天還可以接受,不過目的並不是減肥,而是排毒。

如果是要用來減肥,我個人並不推薦,因為斷食相當痛苦!你想想,叫你少吃都很難過了,更別說是"不准吃",也許意志力可以讓你支撐幾天,可你要想清楚,幾天過後,你的身體會不會出現問題?而你又會不會反而吃更多呢?所以想採用這種方法減肥的朋友,要三思喔~~

P.S. 還是靠著精密計算熱量的「節食法」比較有效,你覺得呢?

2.催吐法 痛苦指數:3根香蕉 瘦身指數:3根香蕉 傷身指數:4根香蕉

這方法我以前有用過幾次,所以算是有經驗,"使用方法"也不難,只要在吃完東西後,往廁所前進,然後將剛剛吃下的東西嘔吐掉即可(吐在馬桶,不是地上)。如果直接吐不出來,可以用手指摳喉嚨...若還是不行,則將頭往馬桶內塞,用力吸馬桶內的異味,直到頭暈噁心"想吐"為止...

用這種方式還有一個後遺症,就是"食道灼傷",也許有朋友會問:「又不是吞火球,為什麼會灼傷?」嘿嘿!別忘了,人體器官是很奇妙的,胃中的胃酸更是厲害,不然怎麼能消化各位每天吃進去的各種食物呢?由於嘔吐時會順便將胃酸帶出,所以食道(就是喉嚨啦)容易被胃酸侵蝕導致灼傷,久而久之還容易產生「胃液逆流」,更嚴重還可能會罹患「厭食症」,實在是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向司馬老師致敬)~~

如果你真的偶而想催吐(吃到過期食物覺得很噁心、吃太多肚子很撐快爆炸、在路上看到沒打扮醜醜徐小飛...),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在開始"噴射"前將褲腰帶解開,並將褲子(裙子)半解(盡量不要全脫露屁屁,天冷小心著涼),如此可讓催吐較為順利完成,若真有其必要,可以試試...

3.腹瀉法 痛苦指數:4根香蕉 瘦身指數:1根香蕉 傷身指數:3根香蕉

很多人以為「肚子痛→拉肚子」是再自然不過的生理反應,對大多數的人來說,的確是,但對少數人而言,這卻是經過精密安排設計的一場鬧劇(鬧肚子的鬧)~~所謂腹瀉法,其實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拉肚子,大部分的人是吃減肥藥,或是喝些藥草、偏方(心狠手辣一點的可以吃很多辣椒),總之只要拉出來好像就會瘦!

其實這種講法並不完全錯誤,只是要修正一下,因為你拉完並不會瘦,只是體重會減輕!嗯...我知道有些朋友會想要破口大罵:「x!體重減輕不就是瘦?你是長太高撞到頭喔?豬x!」不不不,請各位聽我說明白,想要知道為什麼,就要先將拉出來的東西做一下拆解分析就會明瞭(正在用餐的朋友抱歉囉)...

記得有句俏皮話說的好:「吃進去的東西雖然不同,但出來的都一樣!」是的~~的確是如此,正常來說,出來的排泄物是由兩種成分所組成:殘渣與水,殘渣我就不多說了,其實另外大部分的成分都是水,你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呵呵,簡而言之,你之所以你體重會減輕,是因為水分排出(脫水),這樣並不會瘦的啦!

以上都還只是拉肚子,其實還有一種更恐怖的...叫做利尿劑,一般來說是呈現藥丸形狀,某些醫生會開,我本人有吃過,所以知道它驚人的"威力"。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那陣子耳鳴了很久都沒痊癒,某家大醫院的醫師開給我的藥中有顆利尿劑,它有很明白跟我說,一天吃一顆,我心想有什麼藥只要一天一粒(又不是銀x善存),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吃下去,你會一直想上廁所(尿尿),是一直想喔,不誇張,一小時大概尿了二十幾次吧(膀胱無力沒擋頭?),尿到我都快脫水成人乾,一照鏡子後才發現臉都凹下去,那時候覺得很恐怖,就不敢再吃了!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要吃利尿劑減肥了~~

P.S. 不過有個疑問在我心中很久了:為什麼耳鳴要吃利尿劑啊?

4.哈草法 痛苦指數:2根香蕉 瘦身指數:1根香蕉 傷身指數:5根香蕉

哈草就是抽菸,這比較容易發生在女孩子身上,因為會想要靠抽菸減肥,絕對是女人的專利啦(男人多半想靠抽菸證明自己帥or屌),不過到底有沒有效呢?我不確定,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抽菸可以轉移對食物的注意力吧?但有件事我可以確定,就是抽菸對自己絕對是有害的,而且還會傷及無辜,不管對親人、友人還是肚子裡的小生命,都有著輕重不一的傷害!

此外,從2009/1/11開始,「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將實施《菸害防制新法》:室內工作(三人以上)與公共場所禁止吸菸,違規吸菸者可罰一萬元。天啊~~如果你是癮君子的話,還是戒菸吧...不然你可能會變窮鬼,也不用減肥了啦!

5.抽脂法 痛苦指數:5根香蕉 瘦身指數:5根香蕉 傷身指數:5根香蕉

這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減肥法,而是一種需要財力、體力、忍耐力、恢復力的減肥(整形)手術,而且,你還要承擔可能會留下疤痕與眾多後遺症的心理準備,但為何即便如此,仍然有很多富家千金與女藝人趨之若鶩呢(好像很少聽到男性抽脂)?答案很簡單,因為過程中不會痛苦,醒來後一切搞定!

抽脂手術算是整型外科手術的一種,簡單的說,就是將你需要"處理"的部位,用手術刀劃一個小洞,然後用特製的金屬吸取器(吸塵器?),插進去狂攪猛吸一番,在整型界算是很簡單的小手術!嗯?我怎麼會知道?哈!你沒看過「整x春秋」(不是整人專家)嗎?

麻醉醒來並不是就此結束,你還要忍受傷口恢復時的痛楚,以及在抽脂過程中的嚴重瘀青(不是說了要"狂攪猛吸"?),更別說要付出龐大的金錢,而要是傷口處理不夠周全,不但容易感染,還會留下傷疤,你再想想,這真的是好的減肥法嗎?

以上跟大家談了一些為人熟知的恐怖減肥法,看完之後有什麼感想呢?還是我的無痛減肥法比較好吧?不過這也不一定啦,說不定有人喜歡比較刺激的方法(自虐?),那就真的要好好試試囉,祝好運...^^"

P.S. 去年底(2008)實在忙到爆炸,所以更新速度相當慢,今年(2009)應該就可以比較正常更新(新年新希望),敬請期待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小飛 的頭像
徐小飛

飯糰人生

徐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Jo
  • 索取記錄表

    謝謝版主嘔心瀝血之作,真是有趣又有實質效益!因為我最近也在減肥,所以可以請版主寄記錄表給我幫助我健康減肥嗎?我的電子信箱是joannehuang@ntio.org.tw。先跟你說聲謝謝囉!
  • 感謝你的誇獎
    我會試著繼續寫下去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
    可以收信囉

    徐小飛

    徐小飛 於 2009/05/24 03:40 回覆

  • Jo
  • 謝謝小飛!檔案已經收到了!
  • 嗯嗯
    一起加油囉

    徐小飛

    徐小飛 於 2009/06/11 00:03 回覆

  • 煌
  • 再請問踏步機是只要普通的踩踏就好了嗎?
  • 是的!!
    因為如果太複雜
    或是功能太多
    一方面你可能用不到
    再者也會比較貴
    最重要的是:
    花樣太多的機種你踩不久

    給你參考囉^^

    徐小飛

    徐小飛 於 2009/06/11 00:17 回覆

  • tina
  • 減不下來

    版主你好
    最近也在減肥,但也都減不不下來...煩請寄記錄表給我吧....感激
  • 沒問題
    請收信吧
    一起加油

    徐小飛

    徐小飛 於 2009/07/08 15:02 回覆

  • 悄悄話
  • 雲
  • 您好~

    目前正在努力減重~但是禦到停滯期了><...
    希望跟您索取紀錄表,希望紀律可以改善狀況^^謝謝。
  • 停滯期是好事
    代表減肥有效果

    記錄表已經寄囉
    希望對你有幫助

    徐小飛

    徐小飛 於 2011/04/01 20: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