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不是張學友的好酒不見)!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寫了?還有人以為我跑路了(要跑去哪啊)...雖然眾說紛紜,我也懶得回應,但還是要跟大家說明一下,我...我只是單純沒有靈感啦~~不過卻萬萬沒想到,轉眼間累積人氣已突破2萬5千人次(上兩篇還在說突破1萬人次咧...真是太混了),這讓我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要"復出"一事。

這陣子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大略都跟「踏步機」有關,雖然我本身並沒有販售相關商品,但因為實在太多朋友詢問,所以正好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明一下挑選踏步機的撇步,以答謝諸位網友對「飯糰人生」不離不棄、相知相守、惺惺相惜、肝膽相照之情!

但在談論如何挑選之前,我想先聊一下為什麼要選踏步機?也許有些朋友會說:「小飛,你在混篇幅喔!之前明明就說過了...」各位,我之前雖然說過踏步機的好,但我沒有很仔細的分析過為什麼最終選擇踏步機,其實是因為之前試過一些運動方法,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的問題與不便,而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接觸到踏步機後,就"一試成主顧",從此愛上它!現在就先來談談我以前試過哪些方法吧:

P.S. 以下的運動只是我個人覺得不太適合用來減肥,但各位網友可以嘗試看看,說不定會"一試成主顧"喔^^

1.走路 (散步、慢走、快走、競走...)

我在台北工作,可家住桃園,所以每天都要坐火車上班,但在搭火車之前,還得先從我家坐公車到火車站,所以上班流程就是:我家→公車→火車→公司(回家流程就是倒過來,廢話),不過我有一陣子想把其中那段公車到我家的路程拿來當運動,也就是說,回家流程中,到桃園火車站以後,直接靠雙腿步行回家,路程大約3.5公里,大約要走40~50分鐘(我腳程快),既省錢又健康,正當心裡沾沾自喜的認為"我是天才"的同時,卻不知這條歹路不可行...

走路第一天:剛開始還好,走著走著就覺得無聊,而且回家時間通常蠻晚,路上除了便利商店就剩檳榔攤(是很"純"的那種)還營業著,也沒什麼燈光,亂恐怖的,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跟著我,好幾次都嚇的我一身冷汗...

走路第二天:這次我學聰明了,我帶著隨身聽,隨著悠揚的音樂向前邁進,好不快活。沒想到聽到太入神,越走越靠近快車道,直到聽見後面車輛喇叭聲+閃爍遠光燈(不是七彩霓虹燈),我才驚覺快被車撞,好幾次都嚇的我一身冷汗...

走路第三天:有了上次經驗,這天不聽音樂...我改打電動總行了吧!帶著我的心愛NxSL,選了最喜歡的格鬥動作遊戲,邊走邊打,邊打邊爽,好不愜意,結果越打越起勁,完全沒看到前面有粗壯的電火條...好幾次都嚇的我一身冷汗...

各位,如果連走個路運動都還會嚇的一身冷汗(差點連尿都撇出來3cc左右),那實在不是很推薦給大家啦,你說是嗎?

2.跑步 (慢跑、快跑、賽跑、落跑...)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想扁我(可以不要打臉嗎)!因為「慢跑=減肥」相信是眾多減肥者的瘦身寶典之一,我居然如此離經叛道,硬說它沒效...請各位冷靜一下,我並不是說它沒有減肥效果,重點應該是:跑多久?去哪跑?

其實跑步就是走路的進化版,因此所有走路有的優點與缺點它也都有。而由於MP3 Player的盛行,很多公司都推出運動專用的機種(水果牌也有推出運動版套件),這也正是因為很多人喜歡一邊跑步一邊聽音樂。但除非你在健身房跑,不然在外面邊跑邊聽實在不太建議,理由和走路一樣:危險!

如果在健身房呢?又,如果是在公園呢?應該就很安全了吧?是的,這些場所比較安全,但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能幫助你減肥的運動通常是「有氧運動」,而有氧運動的重點(詳細內容請參考 完美減肥流程 這篇)就是"每分鐘平均心跳率要超過120次",但若是希望能達到減肥效果,通常需要持續進行40分鐘以上。試問,有多少人能連續跑步40分鐘呢?就算有,也是走走停停吧?這樣效果也會減半吧?那我們還是試試別的吧!好嗎?

3.跳繩 (單人、雙人、團體、花式...)

雖然它消耗的熱量相當驚人(每30分鐘大約可以消耗400~500卡),但這也是我最快放棄的減肥運動,為什麼呢?因為它實在是太‧累‧人‧了‧啦~~

累人還可以用意志力對抗,可是跳完之後,我身上的手臂手腕腹部膝蓋腳踝腳筋,分別需要撒x巴斯肌x德國辣x膏x鈣(文英阿姨代言,要天天吃)、狗x膏藥巴x克林來消除疼痛,我知道之前有說過酸痛代表持續消耗熱量中,但是跳繩對於一些年紀稍長的人確實不太合適,所以...讓我們再看看別的吧!

4.健身房 (健身、鍛鍊、交友、眼睛吃冰淇淋...)

應該有很多朋友會為了這議題對我無情的撻伐吧~~因為我知道不少人將「健身房=減肥」奉為圭臬。其實,健身房顧名思義就是健身,換言之,如果只是死命的運動,其實不見得有達到減肥效果。但這並非我不推薦的原因...

真正的原因是:太貴+容易分心!除非是社區or公有運動中心,否則市面上任何一家健身房(鐵男躲避球裡的"阿喬健身房"除外)or健身中心皆所費不貲(就是爆貴的意思啦),而且,某些人上健身房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也就是去看美女or猛男的,但也許有人會說:「我才不是這種人,我只想要做運動!」嗯...我知道,但是猛男美女一直經過身邊(當然也會有宅男腐女),很難專心吧?再加上也不便宜,再仔細想想吧!

以上是我比較不推薦的減肥期間運動。再次強調,這只是我個人評估不太適合持續進行並容易放棄,但如果是組合式,如跑步20分鐘+跳繩10分鐘+走路10分鐘則不在此限,網友們可以自行調配與選擇,這邊僅提出我的看法而已。

下一篇文章(絕對不會再隔半年)我會給大家一些挑選踏步機的建議,讓想要利用它減肥的朋友,在選購時能有個依據,順便打破某些迷思,敬請期待!

P.S. 再次強調:我沒有在賣踏步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